相信全天下的媽媽都教過小孩一件事,就是上完廁所要洗手,特別是吃飯前。不管我們是在家或出外用餐,上廁所的地方跟煮東西的地方絕對涇渭分明。那請問,如果用餐的地方刻意裝潢得像廁所一樣,會怎樣呢?

現代廁所餐廳
 
  當你走進這間「便所」餐廳台北分店,保證跟其他人一樣,忍不住會有這個念頭。「便所主題餐廳」是一家連鎖餐廳,全台灣都有店面,餐廳的設計主軸,是以幽默的方式激發顧客的想像力──他們讓顧客坐在馬桶上,用餐的餐桌則是上面蓋著透明玻璃的洗手台。

  如果你覺得光是裝潢還不夠看,就等食物上桌吧!不論你點了哪道好料,每道上桌的菜都裝在馬桶或尿壺形狀的碗裡;屁股坐在馬桶上,嘴巴從馬桶裡扒飯吃,你可能想都沒想過要這樣做吧,不過現在有機會可以試試囉,而且讓你意想不到的是,其實還蠻多人想嘗試的!想像你點的巧克力冰淇淋,上

      桌時裝在一個小馬桶裡,你會想到啥?

主題餐廳真有那麼夯?
 
  很妙的是,台北非常瘋主題餐廳,除了便所,其他還有醫院及監獄主題的餐廳。上門的顧客多半是希望能脫離每天一成不變的單調生活,體驗一下歡樂氣氛。

  這家可容納100人的餐廳,生意經常好到一位難求;店裡顧客常走來走去,四處狂拍餐廳的牆上裝飾、桌椅及其他各種陳設。如果你覺得從馬桶裡扒飯很怪,那想像一下擦手要用掛在桌上的廁所捲筒衛生紙吧,要跟大家共用一捲嗎?讓客人再三光顧的,就是這家餐廳別具創意的主題,以及美味的餐

      點。

迎合不同族群
 
  通常來便所餐廳用餐的顧客,多為15至35歲間的年輕族群。由於附近有三所大學,因此這家餐廳的老闆王子維想掌握的就是大學生族群的好奇心;他認為很多年紀比較大的人,較不能理解瞭或欣賞這家餐廳的陳設背後所投注的幽默及藝術。

  這個主題當然不是人人能接受;就連有些年輕人對便所餐廳也敬謝不敏。每個人個性不同,所認同的幽默也不同;有些人就是馬桶餐廳一點也不好笑;也有人覺得這裡的食物看起來真的太像排泄物了,但別擔心,真的不會。不過曾有個受監護的小孩,受不了用尿壺吃東西,還沒吃完就把食物打包走

      了。

便所餐廳的演進
 
  2004年時,王子維看了一部日本知名動畫卡通,卡通裡馬桶畫面出現次數多到有點誇張,他的靈感卻於焉而生。

  這家便所餐廳原本只賣甜點,每道甜點都會加上一些濕濕軟軟的食材,如巧克力、莓果類,或是加點紅通通黏踢踢的配料,搭配整家店的氣氛跟特別的陳設。後來餐廳陸陸續續增加了多道主菜,包括湯品及肉類料理,弄成粗粗短短的樣子,盛在馬桶碗公裡。

  當然,一定要提的還有飲料,這裡的飲料也經常以人體排泄物命名,雖然飲料名稱都幽默中帶點粗俗,但想必常來的熟客是一點也不介意。

  就連服務生工作起來也很帶勁,他們大剌剌穿著標「WC」字樣的T恤,一邊忙個不停,一邊欣賞顧客踏進便所餐廳時的各種反應。

  便所餐廳看起來似乎有點怪,但他們的眾多食客可不這麼覺得。事實上,便所餐廳人氣旺到王子維跟合夥人已經開始考慮開分店了。看來一百個馬桶已經不夠坐啦。

  還沒親自吃過便所餐廳前,千萬別先覺得噁心。不管你覺得這裡的餐點是沒品味、有品味,還是創意百分百,便所的食物真的蠻好吃的,雖然他們每道菜的名字都很怪,擺盤也會加上一堆塑膠便便裝飾,看起來像一排徽章似的咧。生活中來點幽默感無傷大雅嘛,歡笑一下也常是最佳良方。

  最後,只有一個問題:那廁所在哪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行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